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

近百長號聚一堂



9月30日下午的「林柏格與市交附管」演奏會,主辦單位原本透過網路號召76位長號手,結果反應熱烈,最後竟有96人出席!包括樂團名家、音樂科系的老師學生,乃至各級學校的樂手齊聚一堂向大師致敬。加上林柏格本人和指揮許雙亮老師,人數堪堪要破百,聲勢煞是壯觀。



George和幾個小蘿蔔頭被安排在第一排中央,算是十分搶眼。他說隔壁那個比他更矮的小朋友才四年級。年紀稍大的哥哥姊姊,有遠從東部、南部來的,就為了這次難得而有趣的經驗。

百支長號齊鳴,究竟是個怎麼樣的場面呢?有人說,中山堂的屋頂會不會被掀翻啦!其實還好,沒感覺有粉末之類的墜落物。曲目輕快通俗,全場觀眾一起打拍子,林柏格自己站在指揮台上,和大小朋友一同演奏、一起陶醉,誠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也。


和一般演奏會不同的是,這首曲子本身已經是安可曲,當全場觀眾熱烈鼓掌之際,指揮許老師出面喊話:「為了這許多遠道而來的長號朋友,我們再演奏一次好不好!」全場報以熱烈掌聲,於是一百多把樂器組成的盛大安可曲,又熱熱鬧鬧地安可了一遍。



上回George參加這活動,或許簽名能排得前面一些。沒這事兒。謝幕後林柏格有二十分鐘簽名,黑壓壓一群人湧上,George還在台上下不來咧。George媽見苗頭不對,馬上發揮衝鋒精神,硬是擠上前方,討到一份簽名,現今珍藏在George的樂器箱裡。將來George未必成為演奏家,但簽名和背後代表的這次參與,卻肯定是畢生難忘的回憶。

附記:有人一定要問,這麼盛大的場面,怎麼沒有照片留念?很遺憾地,現場不許攝影,我等守法公民乖得像貓一樣,當然沒有拍照。本來期望主辦單位還是其他人有照片可以借用一下,可惜這兩天似乎還沒見到。將來萬一有,再補充好了。

2015.12.14

年久失修,發現照片、影片的連結失效了。幸虧照片當年還有備份,厚臉皮貼回來。影片則在熱心的志工家長紀爸那裡找到,感謝他長期以來記錄樂團發展,現在才有機會回味。
 
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7/10/02 15:05:14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珍妮曾在西雅圖  2007/10/14 07:20

好壯觀啊!

大小朋友齊聚一堂,有男生,有女生,大家一起吹出雄壯的音樂,太難得了!

雖不知你家喬治是哪一個,不過我們也與有榮焉!


格主於 2007/10/14 12:14回覆

第一排正中,穿藍色上衣,一邊吹一邊皺眉頭那個就是啦!


02.  ingrid  2008/06/03 08:47

長號高手

George才五年級就這麼棒,假以時日,一定成為長號高手。


格主於 2008/06/04 21:21回覆

是老師教得好啦。不敢奢望成為高手,孩子喜歡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