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

松鼠肆虐。一日跳電四回

 

連2天停電範圍相似!北市松山市民大道又傳無電可用台電曝原因| 大台北| 地方 | 聯合新聞網

北市松山區"無預警2度停電" 台電:電纜故障|電業法再修 儲能場獲核備才能蓋 20240720

說「連兩天」,其實是24小時之內陸續發生。我們後方巷弄住家,復電得早,多跳兩次;臨街那排店面就辛苦了,前一次停足12小時,第二次可能差不多,因為都需要開挖路面,把熔燬的線路清理再重接。

停電原因也逐漸明朗,就是連日高溫,所有人都把冷氣開好開滿,饋線負荷過度而燒燬。頭一回跳電,我還下樓察看,遠遠見證「人孔蓋冒煙」,只是戴奧辛惡臭濔漫,沒趨前拍照存證。次日經過台電人員搶修現場,怪手開刨路面,一旁記者正在採訪商家住戶,似乎想問我的看法,連忙揮手趨避。這種時候心情正差,沒啥好話,惡形惡狀上電視自毀形象,還是免了。只有臉書接連四帖留念。

 

 

 

  

這種時候還來跟我談什麼電價、能源政策、是否缺電的,都是討罵。光這兩三天,只在台北市,就接連有內湖、信義、松山、中山四區先後停電 ,還不論其他縣市。你自己家沒停電,事不關己,可以侃侃而談,大樹下五四三;我這裡入夜卅幾度高溫,連覺都睡不著,只能到馬路上吹風,聽到官腔屁話就有氣。是的,同學,就是在說你。什麼「我們小時候那有那麼熱」,我們小時候是有那麼多高樓膩?熱島效應在你高緯度地區沒聽過吧!十年前夏天,我可以不開冷氣睡覺,現在大家都開你不開,左鄰右舍的廢熱全灌進你家,體感逼近五十度,看你要怎麼辦。

鳥政府馬上要把核三停機,又打算抱AI大腿,老實說不自量力。頭一回跳電的時候,全家都看我女兒,懷疑她的AI吃電怪獸又起乩。要知道她的程式一開跑,電腦風扇全速運轉不說,連UPS都拼命拉警報。這還只是研究生跑論文而己,想像成千上萬GPU一起燒,不知多少地方要跳電。最好祈禱天天烈日高照狂風怒號,靠綠電才供養得起AI大神。只不過當真到那時候,咱小老百姓還吹不吹冷氣哩?

算了,甭想那麼多,只求今晚別再跳電就好啦!😡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