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

80年代京都金閣寺、二条城和清水寺

前兩個月翻閱老爺爺奶奶的舊照,知道他們退休之後去了兩趟日本,原以為活動範圍在北九州一帶,由照片中只看出一個九州自然動物園,其他毫無頭緒。



昨兒個不小心又翻到,仔細多瞧了兩眼,這張的背景,怎麼挺像是金閣寺啊?發現兩老似乎到過京都,略加搜查,找出其中十來張照片,果然是在京都拍攝,地點包括金閣寺、二条城和清水寺。金閣寺拍得多,但其他多半是大合照,就不貼了。

 
「東大手門」其實是明白線索,只是先前沒想到他們會朝九州以外移動,竟爾忽略。二条城另有一張在「唐門」,不過人頭太多,姑且省下。

清水寺照片不多,幾乎全在這個「音羽の滝」。那是由廟頂傾注而下的三股清泉,祈福喝下便能應驗云云。

兒子考上大學那年,和幾個高中同學到日本自由行,曾經遊歷京都,但足跡僅在清水寺重疊。小子的照片中沒看到「音羽の滝」,有圖為證的交集,只有「仁王門」,就是大門口。時隔卅幾年,不曾謀面的曾祖孫,在海外同一地點駐步,也算是緣份。


 


 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終南山  2021/11/08 09:50


格主於 2021/11/08 12:09回覆

讚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