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

台大農場舟山路 ─ 慶Elaine上大學


自一階放榜,小妮子「抬青蕉」,做老爸的便想,這台大管院雖因「卡管」事件名噪一時,其實有點兒陌生,從沒去過,得抽空前往踏勘踩線。於是揀個艷陽高照午後,穿越前兩年兒子讀過的心理、生機各系,走上與兒時回憶大相逕庭的舟山路(註),逛到公館銘傳國小後方的管理學院一、二號館。


途中經過台大農場一角,當其時也春暖花開,道旁有水池一座,水中烏龜成疊,石上鴿群聚落,想起某人引金庸名句,什麼他狠他強、明月大江的,心念一轉,想起韋小寶來。好啦,我知道烏龜和甲魚不同,不過見著鴿龜共處,暖洋洋一起曬太陽,「鳥生魚湯」四字,彷彿也挺合拍的

台大管院面試倒不麻煩。依規定時間報到,每梯次若干人,進場分別帶開,循環闖關。每關三到五分鐘不等,問題各有不同,走一輪約莫十五分鐘,就考完了。小妮子被問到英文、數學,以及理所當然的自我介紹。其中比較糗的是英文閱讀,有幾個商學術語,倆單字分開,都曉得什麼意思,連起來就莫宰羊了。老爸只好安慰她:沒關係,妳要是都會,就不必來學了嘛。

好在雖然備取名次看起來不優,終究有驚無險,順利擠進榜單,跟隨哥哥腳步,成為台大新鮮人。希望她努力充實自己,不負最高學府的充沛資源;也希望這間學校早日有個正式校長才好。

回想開格之初,寫下一篇「上大學」;光陰似箭,今天當真上了大學。看著兄妹倆,忽然覺得,這大約是我一生,最最滿意的成就罷。

註:幼時住在今和平高中附近,離台大不遠。未出嫁前的姑姑,常帶我來放風,走的便是舟山路。不同的是,當年舟山路車水馬龍,現今卻成了校內道路。
 



獸醫館週邊



三月春暖花開



陳玟吟「幻獸」



舟山路


台大農場



「鳥生魚湯」


烏龜爬不上,是鴿子的地盤



烏龜佔據的,便容不下半隻鴿子


這年頭烏龜也懂得看鏡頭


有道是池淺王八多,未知台大嫡出,比諸他校又是如何?


青空朗朗,明月大江啦





朝管院前進



大概是先有樹吧?


台大管院一號館


探路之旅告一段落


大樹後是停車場


 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莫大小說   2018/05/21 20:01

好陌生
深 嘆年代久遠,以前的印象不復存留

格主於 2018/05/22 23:46回覆

滄海桑田哪!印象中有個賣茶葉蛋,類似合作社的地方,現在成了全家,好像只一扇大門是原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