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

古早時國外住宿:英國


前一篇講古早歲月裡旅日住宿,本來是疫期居家無聊,找個題目打發時間。不料反應不惡,優於近日其他作品,顯然大夥兒都悶得慌,沒魚蝦也好。既是如此,乾脆再補一篇,反正沒啥材料。(本文圖片多出自 Google 街景)
 
早年兩度前往英國出差,頭一次是讓業務拽去押陣,名義上說萬一客戶太專業招架不住,拿我當擋箭牌,實際上是前一年出包漏氣,裝備海運到現場開不了機,全程清唱,因此需要工程師坐鎮才安心。我本來說拿兩包乖乖供著就好啦!不過既然吝嗇老闆願意出旅費,就勉為其難跑這一遭,順道探望遠嫁英國的老妹。(參閱「英倫雙城記」)

參展期間住 Birmingham(篇首,Copthorne Hotel Birmingham,參閱「百年紀念廣場」),回程因航班,在倫敦多逗留一晚。住宿地點理所當然沒拍照,幸虧這麼多年過去,居然沒倒店,估狗街景還找得到。倫敦這家中文名稱,近來台灣人耳熟能詳,就是諾福特(下圖)。

Hotel Novotel London West,諾福特連鎖店

第二次參展純屬刺探情報,不需要顧攤位,因此沒有隨大軍出征,自己安排行程。旅行社回報,當地住宿因展覽三級跳,預算之內無法訂到。諮詢妹夫後,決定在倫敦 Euston,也就是北向列車端點附近投宿,跑兩趟來回車,還比住展場當地便宜;晚上也能和他夫妻倆碰面,一舉兩得。(參閱「英倫鐵路經驗」)
 
 Thistle Euston 旅館外觀略顯老舊,內部裝潢尚好

算盤打得如意,但訂房不順,全程分住兩間旅館,有一天得拉行李,由站西走到站南。兩家都是老牌旅店,設備,呃,講好聽點是古色古香。其中一家似乎已經停業,儘管估狗街景還能看見招牌;另一家百年老店,迄今猶存,真不簡單。(參閱「王十字車站」)
Ambassadors Bloomsbury Hotel,頗有歷史的百年老店
內裝有些抱歉。雖說DV試機不小心入鏡,略欠講究,多少反映實況

若干年後重訪所宿,倫敦 Melia White House (參閱「美利亞白宮旅館」)

 

長榮假期包裹行程,看起來像樣得多

 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傅麗卿  2021/07/24 16:16

進入第三級的收穫
拜讀大作後最大的感想是我們應該感謝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,因為這個因緣讓我們有些許時間整理一些記憶,回味古早古早的經歷,謝謝分享並盼繼續努力

格主於 2021/07/25 08:46回覆

真格是閒著也是閒著,生活中的暫停稍歇吧!大笑多少留個印象,過幾年大概忘光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