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

水木清華‧思竹交通 - 二階面試陪考記


吾家有女初長成,小妮子終於到了考大學的年紀。學測成績還不錯,一階放榜「抬青蕉」。台大搭捷運就能到,第一場帶她踩線,第二場放牛吃草。清大由哥哥開車直達;一週後的交大面試,撞上哥哥期中考,做老爸的特別請假,起個大早,專程送進學校。清交兩校都是團體面談,各耗兩三小時。做家長的閒著也是閒著,便在校園散步,因而有本篇照片一批。


「水木清華」源自北京清華園,校區偶見此語,借來當標題。拍照以成功湖、昆明湖週邊為主,林木繁茂,也稱得上貼切。「思竹」其實指交大的思園和竹湖,原本想的是「梅竹」,後來覺得「思」字較合聲韻,兼諧「絲竹」之音,算是附庸風雅大笑

今年適逢千禧寶寶、龍子龍女大出,加上台大二類組多系筆試撞期,選填志願大受限制,轉而報名清交的考生爆多,又看似無人缺考,想金榜題名,比往年更不容易。反觀台大,大衝堂各系因為只能擇一應試,大概都有程度不等的缺考。往好的方面看,表現較佳的考生,正取的機會大得多;反之若表現不理想,即使備取也未必補得上。清交爆量則是另番局面:只要挺過一二階兩道土石流不被沖走,放榜後正取生只能擇一報到,勢必出現大量缺額,那怕備取吊車尾,也未必不得翻身。套兩句老話,正是「幾家歡樂幾家愁」、「人人有機會,個個沒把握」。

走筆至此,適逢清交放榜。小妮子雖然都是備取,看起來還在安全範圍內,可以厚著臉皮說「青蕉」皆已得手,先小放一串鞭炮得意。等過兩天台大放榜,再看結果如何。



清大成功湖


左:湖畔步道,右:「水木清華」見此


成功湖全景


霸氣的大樹


克勤橋


右:通往湖心亭的克恭橋


八角亭




小傢伙探頭探腦


上右、下:昆明湖







綠蔭環抱




來到交大


接近思園的小徑




思園水池





小島上有趣雕像



日晷上站了隻鳥兒


左:飲水思源,右:竹湖一隅


竹湖


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振吾亭


百年樹人


振吾亭




楊英風雕塑「緣慧潤生」


工程三館



 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Charles Lin   2018/04/30 08:10

恭喜邁入以兒女為榮年代,期盼令嬡可以成為我的學妹。

格主於 2018/05/01 09:44回覆

謝謝!希望有這個榮幸。大笑


02.  Olivia 隨心所欲  2018/04/30 10:54

讚啦
格主於 2018/05/01 09:45回覆

開心謝謝!


03.  二姐  2018/04/30 11:33

有這麼優秀的小孩,恭喜!

格主於 2018/05/01 09:45回覆

謝謝!Fox恭喜恭喜


04.  **J I M**  2018/05/01 22:40

不錯喔
讚啦讚啦讚啦

格主於 2018/05/02 08:28回覆

開心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