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7日 星期一

媽媽也會騎腳踏車了



自上週小Elaine學會騎車之後,Elaine的媽就深受刺激.一家四口當中,唯一還不會騎車的是誰?大夥兒興高采烈地討論著周末到郊外騎車的時候,媽咪的角色變得很難安排.顧行李吧?未免寂寞.跟著大夥的車跑步吧?辛苦了點兒.爸爸也考慮過讓媽咪坐車架,就像學生時代那樣.只是夫妻倆的體重都不減當年,支架得加強,輪胎要增厚,還得要有輔助動力才行.想到後來,不就是台機車了嘛!


眾人七嘴八舌,媽媽在旁聽得七竅生煙.這麼瞧不起我,欺人太甚;五歲小娃兒都做得到的事,豈能真的難倒了老娘!馬上就去買輛車,這禮拜開始學!

周末又到河濱公園,帶上新買的20吋折疊車.剛把這車伸展開來,媽媽就迫不及待地騎上去.說也奇怪,學了幾十年沒學會,這會兒爸爸還在招呼兩個小傢伙,一不留神,媽媽就騎著車晃來晃去了.那股眉開眼笑的得意勁兒,雖不似上回Elaine那般忘形喊叫,臉上的喜色卻也完全掩蓋不住.旁觀三人的眼睛都快掉到地上,好一會兒才回神,為媽咪鼓鼓掌.

問媽咪過去學車舉步惟艱,困難重重,怎麼突然開了竅?她也說不大上來,只覺得五歲的嬌憨小兒都能做到,總不是什麼天大的難事.信心一生,事情就成了.說起來還要感謝Elaine呢!真是媽媽的小福星.

不過樂極生悲的事還是有的.這天大雨方歇,地面溼滑,加上初學乍練,龍頭把得不是挺穩,一把年紀才學騎車的媽咪終究摔了一跤,瘀青破皮不在話下.然而最慘的是次日起床,胳膊大腿無不酸痛.媽媽蜷在被窩裡咒罵,說怎麼連屁股都疼喲!爸爸笑曰:臀大座小,事所必至焉;下回帶張沙發墊就沒事了.語畢縱身一躍,反手帶上房門,但聽通、通、通三聲疾響,門板己釘上一排飛刀.

延伸閱讀: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6/03/27 18:44: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